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交大分會] -印尼之旅-交通大學楊哲愷

[交大分會] -印尼之旅-交通大學楊哲愷


這趟獨自的旅程,我體會到的是與想像完全不同,也因此學習了許多。 我學會了印尼人認真生活的態度,即便他們每天可能沒辦法有500元的收入,他們也認真的走在馬路中間叫賣、批著夜色賣著每杯5元的即溶咖啡;我也學會了印尼人真誠對待人的態度,他們用笑容對待每一個人。在印尼,我過的比格外充實以及快樂,我發現原來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可以只是一個微笑;我也知道教育對任何人的重要,而且唯有教育他們才有機會去過更好的生活,也看到印尼高中生想要學習英文的態度,他們勇於與外國人用英文溝通,不怕犯錯。




 


我也了解了旅行的意義,探訪熱帶雨林,與猴群在瀑布享受灌頂乾淨的河水,拜訪如夢如幻的特殊地質,讓地理課本裡面的圖片踏於腳上;亦或花了老半天的時間在通勤,在國家公園裡等著日出,親眼目睹火山在雲海與光線的互動中瞬息萬變;在海龜保護園區與了解小海龜的生態,也在軟軟的沙灘上等著夕陽落下,大地歸於寂靜的震撼。我在印尼欣賞了無數的日出日落,因為日出落對慕斯林的意義更深遠於一天的開始,而是對自己行為、品行的要求以及遵守信念的約束,也讓我學習珍惜每一天,每一個開始與結束。




 


 
飛機起飛時,我想,我找到屬於我自己的旅行方式,不是走馬看花,而是深入體驗當地的生活;不是搭著遊覽車睡覺在景點起來拍照,而是享受路邊的一花一草,享受令人頭痛欲裂的路面,享受水土不服的高燒不退,讓自己變得更容易滿足,享受旅行的所有。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