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北大分會] -波蘭-台北大學 陳姿伶

[北大分會] -波蘭-台北大學 陳姿伶

還記得第一天工作的時候,小孩們都會很害怕我們,估計是因為東方人的臉孔很特殊沒看過吧,他們常常會跑一跑因為想回頭偷看我們一眼,然後就會不小心摔倒或是撞到東西,讓我們覺得自己很像怪物!但是第二天開始,他們就會主動靠近我們,搶著跟我們玩,常常會把你抱得緊緊的怕你被其他小孩搶走,要你跟他一起跑上跑下,還會有一群弟弟搶著問你喜不喜歡他,然後必須要一個一個告訴他們你喜歡他,他們就會很滿足的對你微笑!








   我想在波蘭這段期間,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這個營隊以外,就是我生了一場大病吧!有一天辦公室的冷氣開的好強好強,我的外套又很薄所以一直發抖,結果隔天早上醒來我就覺得頭重重熱熱的好不舒服,可是還是照常去了辦公室工作,結果經過一個早上,頭越來越重也越來越燙,於是請了假提早回宿舍休息,但是就在我下了tram要過馬路時,一陣暈眩跟噁心,我就跟大陸女生說我沒辦法再走路了頭好昏,接著我就倒坐在路口,她撐起我的身子過完馬路後,更是一陣暈眩上來,眼前的世界整個左右搖晃,再來就沒有有意識直接硬生生的昏倒在街上了,等到我稍微清醒後,她扶著冒冷汗的我回到宿舍躺著,就這樣一直昏睡到晚上我的身體越來越燙,撥給了AIESEC的人帶我去掛急診,也聽不懂醫生說了什麼,只知道吃了很多藥後,隔天早上燒退了些才又有活著的感覺,這個驚魂記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依然令我頭皮發麻。




  



波蘭绝對是個很特別國家,如果說我在鄉村工作時,覺得鄉村小孩跟城市小孩很不一樣,那麼波蘭這個國家就像是歐洲的鄉村,跟他們相處下來,會覺得這個國家其實很封閉,他們不太會有想看看其他國家的感覺,對他們來說,讀書學習也不會是太重要的事情,他們的生活很樸實簡單,三餐吃著差不多的東西,晚上就喜歡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但是你會深深的感覺到,他們很滿足而且過得非常的快樂。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