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北大分會] -土耳其-台北大學 黃郁婷

[北大分會] -土耳其-台北大學 黃郁婷

01熱情如火的民族

土耳其人熱情且友善的個性舉世聞名,但不自己實際體會,實在是無法真切感受會在冰淇淋的小攤拿到一支免費(且十分美味)冰淇淋,會邀你到他的店裡坐坐,並請你喝上一杯道地的茶
會把你當作自己的家人一般熱情地款待你,甚至是搶著付帳---(而善良的台灣人會因為這樣而非常非常地不好意思)對我而言,他們也沒那麼小心眼與計較不會因為你不買他們家的商品就對你臭臉相向還是會對你微笑而不是給你壓力。一開始,如果有人顯得太友善,我還會小心翼翼地提防對方,但最後總發現是自己想太多,他們的確是把你當客人  盡其所能地款待你我一度想  回台灣後會不會不習慣,,我在這裡也收到了不少禮物收禮物收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
不過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我們拿到了一個免費的東西或那東西有多好而是在那背後,他們對於外國人所釋出的善意與祝福,還有土耳其人的友善是因為裡頭有著他們的祝福,禮物才顯得珍貴---




------------------------------------------------------------------------------------------------------------

02  我是外國人


除了著名的觀光景點,其實要看到非土耳其人的機率不是很高(尤其是東邊)
黃皮膚黑眼睛,一就知道是外國人,妙的是,他們看到我都會問到”Japon?”
(是不是以前太多日本觀光客了讓他們以為只要是黃皮膚黑眼睛都是日本人?)
甚至要出土耳其境時,明明我都把護照拿給檢查的官員看了,他還是以為我是日本人的樣子...
邊蓋章邊說著類似是我還以為妳是日本人…”之類的話語,聽得我真是又氣又好笑
(不過我後來去維也納時甚至還被真正的日本人問請問妳是日本人嗎?”,
我當下不禁開始懷疑我到底長得有多像日本人…….)
不過在觀光特別發達的地區(特別是土耳其西邊靠海城市)我們就會變成韓國人,要招攬生意的小販與船商,會直接對著我們大喊:”阿尼阿斯ㄟ優”(韓文的你好之意)後來我們問過船商,他很老實地告訴我們,近幾年有很多韓國人來此觀光,他們才會以為我們是韓國人


------------------------------------------------------------------------------------------------------------


03這是一個無雨國度
土耳其的熱,早在來此之前便有所耳聞。據朋友的說法是:熱到你會覺得自己像是要融化了一般
尤其是著名觀光景點棉花堡與艾菲索斯,那邊沒有任何遮蔽物或大型建築,完全就只能讓陽光惡狠狠大咧咧地照到你身上-----土耳其,真的好似個無雨國度---鎮日艷陽高照,熱得你不黑也不行,
我待在土耳其時間近兩個月,幾乎沒看過半場雨,每天都是大好天氣(好到有點過頭了…)
每一天,我都在等著晚上八點的到來,因為必須等到此刻,眼到刺人的天空才會開始轉變,
讓粉紫與粉橘交錯而成的夕陽出現,所幸,這裡氣候乾燥,不像台北的潮濕悶熱,(更別說是午後雷陣雨),也不似高雄的熱,高雄的熱像針一樣會刺人,會疼的每天喊著熱熱熱啊久而久之自然也習慣了這烤爐般的溫度(41度乃家常便飯)我不理解的是,在這樣炎熱的氣候之下,他們何能忍受店家與住家沒有冷氣(甚至沒有電扇)的生活?


 04旅伴
這次來土耳其,我認識了不少來自各國的EP,
摩洛哥、杜拜、突尼西亞、巴西、俄羅斯、巴基斯坦、羅馬尼亞、波蘭、越南、墨西哥、英格蘭、中國大陸、澳門……
七月時去office常會看到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熱鬧景象
真是很有地球村的感覺呢.我曾經抱怨我的host不好,但感激我有兩個美麗高挑的摩洛哥姐妹當我的室友他們既自信又活潑開朗,課業上的表現亦非常突出跟她們一起住的那三個禮拜,我對摩洛哥有了更多了解(本來是連摩納哥跟摩洛哥都分不清楚)現在默默希望哪天能跟她們一起去撒哈拉沙漠騎駱駝看日出與他們相處交流,我聽到了許多故事,許多成長,許多心情,
有些刻骨銘心,
有些感動莫名,
有些無奈
有些爆笑
我感激我碰見了他們,讓我在一開始什麼都不熟的情況下感到安心,陪伴我去了很多很多地方旅行,度過了好幾個炎熱的土耳其exchange生活有一個澳門女孩留言給我,,”再美的地方,自己一個人去怎麼樣都覺荒涼我想就是這樣的意思吧這兩個月的土耳其之旅會這麼美好,
有你們的陪伴其實才是主因



------------------------------------------------------------------------------------------------------------

 05原來如此

我一直沒有辦法真正明白告訴別人,國際志工跟AIESECX到底是不同在哪裡
不經過這個暑假我真的不會明白(恍然大悟後竟然還莫名感動),AIESEC一直向大家強調的自我成長對我來說,是一種慢熟的過程,出國去當志工,去當地文化交流或許不一定能夠體會,我在想,成長這兩個字真的只存在於逆境之中沒碰到困難、不會知道原來這個環節是會出狀況的,
沒碰到問題、不會知道原來這個部分可以這樣處理,成長可能不迅速直接也不明顯坦白,無形中卻不斷不斷影響著你,我認為,AIESEC想藉由Exchange帶給每一個研習生,
不只是出國的一種體驗
也不只是當志工的一種經驗
更不僅是與異地文化交流的震撼
而是藉由在國外碰到的一切
所帶給你的啟發、影響與感動

 我們在這個過程中碰到的好與壞,以後會變成一種回憶,而這個我們親自走完的過程,以後卻能蛻變成智慧、風度與成熟,這才是珍貴之處。我一直以為Exchange也就只是這樣,可是這兩個暑假都帶給了我不同的意義
俄羅斯讓我知道珍惜
土耳其讓我了解成長
我不敢說自己已能完美地實踐這兩個詞,
我願意盡我最大所能去落實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