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交大分會] -烏干達-交通大學譚皓瑋

[交大分會] --烏干達交通大學譚皓瑋

在這邊,白黃種人並不多,我應該算是在這少數的MUZUGU(烏干達話白種人的意思),因為他們比較分不清楚白種人跟黃種人,常常有小朋友看到我,都很辛奮的尖叫XDDD,向我昨天去一所小學,我一進去,小朋友們都在交頭接耳,後來我就聽到老是大罵,SIT DOWN然後接著一連串的烏干達語,我只聽清楚她說巴拉巴拉……MUZUGU……









有一次,有一個年輕人來,他和他母親創了一個孤兒院,他們算是比較有能力的家庭。但是,對非洲來說,有能力,不代表著他可以捐很多錢,因為,他可能有一整個村子的人要養,這也是我們要贊助時比較會碰到的瓶頸。那位年輕人,跟我們談時,眼睛泛著淚光,他說,他很想把這孤兒院撐起來,但是,迫於現實,他沒有多於錢請老師或是ㄧ些工作人員,他希望藉由AIESEC,幫他引進國際志工,可以在他的孤兒院上課,比方說英文,數學(因為英語是烏干達的官方語言)但是我們需要評估那裏是不適合研習生,比方說住宿,交通……他說他願意把他的房子讓出來讓研習生住,他也願意每天接送研習生,那一瞬間,我覺得,這是我之前所沒體會到的,一個人,為了一個NGO,他願意付出一切,而那麼偉大的人,就站在我眼前。


每次離開NGO時,我的心裡都很沉重,我都在想,難道我只能做這些嗎?

    但是有一次,我在一家餐廳吃飯,那裡的服務生是我的好朋友,我一進來,我在看報紙,他就過來跟我問好,他就說,我可以跟你一起坐嗎?我就說:當然可以啊!他就拿著他的麵包過來跟我一起吃飯,他就說:David 你前幾天在Kampala(烏干達首都)我還以為你不回來了,你知道嗎,每天跟你聊天,是我一天最大的動力,這時候我突然發現,這不就是X嗎!!為一個人帶來感動,跟別人交流,發揮自己的力量,我放下報紙,他跟我說,昨天他的一個兄弟過世了,我跟他聊天,跟他分想一些我的想法,我在烏干達的生活啊,盡量不要讓他再想

那裡的工作人員說,他們其實,就是需要一點關懷罷了,他們常常哭,但我一抱他們,把他們往天上拋,他們馬上笑得跟天使一樣,我幫他們拍照,再給他們看,他們開心的仰天大笑,這一些小小動作,可以帶給他們這麼大的感動,我希望的是,我們來這裡,可以讓他們感到溫暖,那麼這24小時的飛機,這2個月,對我來說就足夠了,我更希望的是,他們長大後,繼續把這份愛傳下去,感動更多人,只要影響一個,對我來說,這趟X就足夠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DispatchId=48285&ProgId=598&LangId=1
這是譚皓瑋接受中央電台「青春e起飛」節目的訪談連結。真是太棒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