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文藻分會] -印度-義守大學 莊謹嘉




記得剛到機場的那天,一走進去就看到航班停飛的消息,
心想這趟旅行來的冒險也太快了,
人都還在台灣就有事情要處理,
讓心中的壓力與澎拜如血壓般升高;
在起飛的那剎那,我和伙伴壓低嗓音的小尖叫了。





飛機上旁邊的印度人把飛機附的毯子拿來當圍巾用
是我第一件覺得印度人很搞笑的事,重點是還真好看,
坐那麼多次飛機,我怎麼都沒想過可以當圍巾呢?


到了孟買立即提高警覺,
在台灣前就先跟司機說好要出示我們的名字了,
付錢也叫他簽收據才肯放他走 (我已經做好跟他們吵架的準備),
到了Pune已經是凌晨4:00,在車上一刻都沒睡著就怕被拖去賣,
一進去房間門都鎖上了,直接在客廳的毯子上倒頭就睡。






















隔天第一次嘗試了冷水澡,Pune早晨的冷空氣加上冷水澡真不是蓋的,

但早在台灣我就做好凡事都要克服的心理建設,
深吐一口氣接納這一切,放馬過來吧!




說好該有的網路,沒有!
說好該有的電話,沒有!
說好該有的手冊,沒有!
幸好在Pune待了一陣子的EP陪伴我們去用了這些。


去了辦公室被拿了50美金,把我們丟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村莊。


前往NGO之前我們還跟分會的人有了小爭執,
說好負擔的車錢,沒有!
說好要跟去的人,沒有! 
我們在計程車上傻傻的等他,
一分鐘還被算一元盧比,心情真的是糟透了!
但想說都要走了不想再跟分會的人計較。

印度人立馬前一秒吵架,下一秒變朋友,
印度人的這門功夫還真的很厲害,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阿!這個一定要學起來。





工作的第一天猛然發現EP就只有我跟夥伴兩位人士,
當初期待認識世界各國朋友的美夢,瞬間落空了。
工作時間是周一到週五 7:15am~9:00pm
當初期待在印度過著邊工作邊旅遊的計畫,瞬間泡湯了。

工作內容是陪伴有身心障礙的成人們一起工作玩樂,
我們稱他們為special friends…。
剛開始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勝任這個工作,
老師們和員工們幾乎都住在NGO裡面,算是24小時的照顧。
沒有真正接觸過身心障礙人士,加上他們只說印度話,
無法溝通就用微笑招手摟。





















朝暮相處下我們之間也產生了默契,
每天都可以玩的開開心心,
他們都有與生俱來的笑點,
有人懶惰不想工作,假裝自己被柱子綁住;
有人明明自己做錯事,還可以看起來一臉無辜;
有人什麼都不說,就只會說一句oh my god!
有人很喜歡說you know,我很愛回他I don’t know。
也因為我們無法溝通的關係,常常會幫他們配上爆笑的OS。




互相嘲笑來嘲笑去,真的有如十年好友一般,
老師和員工們也跟我們相處融洽,
管教學生時一版正經,
平常又可以像家人一樣生活在一起。





老師把學生教得很好,
做handmade的時候大家都很認真工作;
演話劇的時候大家都演得出神入化;
喝下午茶的時候就一定要像歐洲貴族一樣悠閒,你不喝還不行;
跳舞的時候大家瞬間變成舞王,表情之生動,我還以為在看舞力全開;
唱歌的時候想當然就化身歌王,雖然我不聽懂拉; 
企業參訪的時候他們也是可以裝的一版正經喔,
他們就是做什麼都要百分之百投入,這點我十分佩服。
如果我可以玩的時候放很開,讀書的時候心很定,那該有多好!




第一次參加印度的朋友節,
當他們給我戴上友誼手鍊,握手祝福,
真的感受到那份友誼的溫暖,
感覺他們好像什麼都不懂,所以十分純真,
老師也是,大家都好單純。
我也沒有很複雜拉,只是住久了覺得好像有mentally problem也不錯,
哈哈哈哈什麼事都可以海闊天空,都可以不用強求,
這些話這些道理在台灣都聽過,卻從未心靈感受。






3個星期純樸又充實的日子,每天都充滿歡笑,
雖然偶爾會抱怨一下太早起,都吃素,蚊子好多,
不過還好六日我們都會去市區瞎趴一下,吃肉 、逛街、找樂子,
生活調和的恰到好處,想直接留在NGO工作了!
連隔壁學校的女國中生都好熱情,
每天準時10:00在我房間門口呼喊:Jasmine~ Jasmine~
要離開的那一天真的大家都很不捨,
這群可愛的大朋友們,好喜歡他們,
在這個小村莊裡,我過了很快樂…。









坐了24小時的火車前往Agra,
這輩子做過最久的火車,
走廊上都有小販賣食物、飲料、刊物。
飯店原本訂的房間冷氣壞掉了,
被換到最好的房間,
真是太幸運了哈哈哈哈。










隔天前往泰姬,外圍是紅色的城牆,也很漂亮。
城牆們內隱約看見泰姬,
我內心超級彭湃,很興奮,感動!
當我們穿越城門,
泰姬就在我眼裡,太美了!






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
見過萬里長城的廣闊、見過美國大峽谷的宏偉,
卻不及泰姬安靜的豎立,
任何一個角度都是如此的完美,
站在這當守衛的仁兄也太幸福。






我們”肖想”很久的跳躍照,終於在泰姬完成了。




















也去了Jaipur粉紅城市,

北印真的熱爆了,
天天逛街就是天天曬黑,
不過大家公認很好買的Jaipur在我眼中,其實也還好阿,
我們幾乎是沒什麼收穫的回Pune了。




回來之後全身大過敏阿,手臂和脖子都長滿了疹子,
之前被坑錢 被耍 坐到牛大便就算了,
現在連身上都長滿奇怪的東西,心中真是無限髒話,
而且身上一大包的藥裡面,竟然沒什麼是針對皮膚,
我太大意了,
不得已只要去了印度的醫院就診,
原因是因為天氣太熱導致的,
沒買到什麼東西,反而還在我身上殘留紀念品,
還真是感謝印度欸!





回來後有幸的認識了來自阿富汗在Pune念書的大學生,
挖塞 阿富汗這個國家也太酷炫了,
原以為他們是以武器為食物、以坦克車為代步的國家,大家都嚴謹的生活著,
漸漸認識之後發現他們都是戰爭下的無辜百姓。
其實撇開戰爭之外,
他們的生活充滿了超級美味的牛肉飯、超級香醇的奶茶,
還有自己獨特的傳統舞蹈,
還有他們自己說喜歡像白癡一樣的活著,常做一些蠢事,
認識他們也算是在印度奇特的際遇了,三生有幸啊!




不論是印度這個地方、
印度人、
印度食物、
印度遇到的每件事,
這一個半月我都越來越喜歡,
謝謝AIESEC讓我參與了、見證了這精采絕倫的世界。


我愛死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意見:

linda 提到...

Me too, I love India so much...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