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元智分會] -印度-元智大學 彭詩翔


以往出國的經歷都是在出國前一個禮拜就開始興奮地忙東忙西準備,或是不停搜尋當地的資料及注意事項;但這次的經驗驗很不一樣,在學期結束後的第二天凌晨,我即將搭機前往印度,所有的準備像是快轉般地進行,考完期末考就衝回宿舍整理行囊搬回家(新竹),花一天的時間準備在印度待六週所需的物品。直到那天,我才真正有種我必須前往一個陌生的國家,以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度過我整個寒假的認知,帶著期待卻又有點不安的心與其他兩位同伴一同前往印度…

其實會選擇印度,並不單單只是因為同伴的邀約而促成的。我一直就很嚮往來到印度這個帶有豐富色彩卻又神祕感十足的國家,除了在國文課本上看過關於泰姬瑪哈陵的淒美故事、印度詩人泰戈爾及發起不合作運動使印度脫離英國統治的印度聖雄-甘地外,我對印度可說是完全不了解;我想嘗試香料氣味十足的印度料理、我想親眼看看詩人-三毛口中少數深具女性溫柔之美的宏偉建築-泰姬瑪哈陵、我想知道一個人口爆炸的國家如何發展經濟擠身成為金磚四國之一,有太多的好奇與想像促使我去揭開印度這個帶著神秘面紗的國家。






左邊這位是一同住在NGO家來自印尼的AIESECer,是虔誠的伊斯蘭教徒。當我將青輔會介紹台灣的資料拿給她時,順便跟她介紹一些關於台灣的文化、美食、景點…等,她同時也將介紹印尼的介紹資料送我,跟我介紹她所居住的城市、大學、旅遊景點,做了一次簡單的文化交流!





在齋浦爾(粉紅之城)的市集看到這一袋袋色彩繽紛的粉,我立刻想起在旅遊書上介紹的印度節日 - 荷麗節(Holi Day),是慶祝豐收的節日,大家會在街上瘋狂的潑灑有顏色的粉末或水,熱鬧地在街上奏樂跳舞!!




















這是在金色之城-齋沙默爾的沙漠,很幸運的我們剛好碰上一年一度的沙漠節,沙漠節的活動有駱駝賽跑、沙漠民族的傳統舞蹈…,但更幸運的是…來印度將近五個禮拜的我,竟然在此第一次碰到下雨,很驚訝吧,萬萬沒想到會在沙漠碰上下雨!!









在遠處看見泰姬瑪哈陵時,此刻的心情是:原來這就是泰姬瑪哈陵阿!!
陵墓就像是漂浮在雲上一般,也像是戴著白色面紗的印度女性,等到太陽露臉,陵墓的面貌才展露,晨光中的它閃耀著雪白的身影,原來,這就是那顆永恆的愛的淚珠。

與村落的青年合照











透過當地NGO的人幫助我們翻譯,跟當地的村民做簡單的環保宣導及台灣的介紹





















當我參加過海外成長計畫,我才覺得真正了解到海外成長計畫是甚麼。就像第一次見面的網友,你這時才發現那些在對話框帶著各種情緒的字句,從他口中說出來的面貌原來是這個樣子阿!而你…不用再聽著別人的經驗去神遊,因為你有自己的經驗了、你有自己對海外成長計畫的感想,你已經成為別人會來聽你分享的人了。
我想海外成長計畫對我最深遠的影響是我可以踏出第一步。以前看到電視或書上每個以自助旅行方式探索世界的人,都對他們有種敬佩之感,期望自己有天也能以這種方式去認識世界各地;聽著他們那些怪異的遭遇,心裡想自己應該沒辦法面對那樣的狀況…尤其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所以每次出國都是以跟團的方式,以安全或還沒心理準備為由來逃避嘗試自助旅行。
由於這次的經驗,我期待我下次出國的旅程、期待我在國外面對的窘境、期待不同文化帶給我的衝擊、期待走在一個大家都覺得你很稀奇的國度,因為我已經決定好我要用什麼樣的眼鏡去看這個世界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