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台大分會] -埃及-台灣大學 江樺

我在埃及見證革命 

 


埃及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個很神祕的國度,不論是悠久的文明歷史,還是古蹟文物、伊斯蘭教文化,都深深吸引我。然而當我透過skype通過埃及當地分會負責人的面試後,我還是有點猶豫,畢竟埃及遠在非洲,又無人與我同行,心裡總是有點不安,更何況還要說服父母放心點頭。

親友的最大疑慮反而是最後幫我下定決心的關鍵考量──在新聞上看到埃及革命的報導。試想身處寶島的我,一輩子有多少機會可以目睹一場革命的發生,見證一國人民為自由、為民主而團結奮鬥的過程?而且在這時節去埃及,不僅可以親自感受埃及革命後的茁壯,觀光客又比較少,輕鬆的工作之餘便於自助旅行年輕人就是要有熱血、要有一點衝動,不是嗎?


 

我覺得埃及旅遊最棒的特色是它涵蓋了各種特有景觀與景點─東部有西奈半島,其紅海岸有著全世界最著名的潛水勝地、有聖經所載摩西取十誡的西奈山;北部有臨地中海的亞歷山大城,是個擁有豐富歷史以及歐洲殖民風味的古城;南部則有富饒文化歷史的路克索、阿斯旺等景點,也就是一般在電影或明信片上看到的那些墓穴、神廟、雕像、以及木乃伊的出處;西部有一望無際的撒哈拉沙漠、著名的黑白沙漠和綠洲。

 

 

埃及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國家!有很多新奇的事物是我一輩子夢想不到的奇遇─像是在撒哈拉沙漠中跟小狐狸一起吃晚餐,然後望著滿天星星與一輪明月在沙漠裡睡覺或是坐上熱氣球在神鬼傳奇拍攝的地方看日出或是在尼羅河上乘帆船欣賞日落和開羅夜景…。現在回憶起來一切仍像是一場美夢般不真實。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