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文藻分會] -印度-文藻外語學院 羅慧綺


這一趟旅程,我只能說: Incredible India……






六個禮拜,和整所學校的孩子在一起,也許時間不長也不短,但是他們已經成為在我的生活,成為我每天歡樂的源頭,離開的那一天,我送了我自己畫的圖畫,上面寫著I will miss you. 孩子們,也大聲的和我說 I will miss you , Jane. 那時的我,很堅強的忍住眼淚,因為,我很愛他們,我想在他們心目中留下永遠是笑臉的Jane


老師們跟我說,學校的孩子們每天都很期待我上課,也很喜歡和我學習,也問了我未來要回來印度的話,一定要再回到學校。我相信,未來的我,會再度踏上印度的!




經過一個禮拜的適應,我們終於開始了我們的project-scead foundation ,一開始到了一個學校,整個學校的小朋友們唱歌跳舞的歡迎我們,這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他們的笑容是最真的,是最純潔的,也許語言不通,但是笑容卻是打開彼此心房的語言。


對於我們雖然交授簡單的台灣文化,但孩子給我們大大的熱情與好奇心,他們的快樂就是我們的動力,一直以來我一直是被這些深深打動的。

因為每個班級我都教過,我也知道每個班級的特色,但是我知道大家唯一的共通點事都喜歡跳舞唱歌,因此在不同的課程我都會教許多英文、中文歌,加上舞蹈和遊戲。每個小朋友都超可愛,都很配合,雖然每次大家都很失控,讓我喊silent喊很久,又喊sit down,但是我還是很愛些孩子,多麼的純真,多麼的讓人想無時無刻的陪在他們身邊。
而且又很喜歡拍照,那個超級無敵的笑容,總是讓我的心情非常的快樂,感覺到知足常樂。


透過台灣的PPT,讓孩童看見台灣許多的各地特色及地理位置。











簡單的英語單字配上音樂,讓孩童快速記憶。























每當我一進校門,許多孩子就會衝過來拉著我去他們的班級上課,或者是一堆人衝出來跟我打招呼和握手,那種感覺會覺得自己已經進入到他們的生活,已經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在要離開學校時,都會有許多孩子問我說我明天還會來嗎,我明天可以教他們班嗎?我總是說我會來的,但是到了最後一天,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說,no , I won’t






還記得有一天得一堂課,大家玩遊戲的時候一個小男孩哭了,我看到他得頭上有一個傷口,因為其他男孩打了他的傷口,他就很痛,於是我就抱著他, don’t cry, give me a smile,然後他就笑了,那個眼淚盈眶的小男孩就笑了,其實當下我好想哭,因為那個場景,讓我更捨不得離開這一群孩子們

從這群孩子,我發現他們才是我的老師,他們教了他們的母語卡那塔語,也默默給了我許多我遺失的純真,從他們身上我才真正看到了我自己,讓我找到許許多多的快樂,誰說讀書最厲害才是乖孩子,在我眼中每個孩子都最乖最棒的,和他們在一起我可以放心的去玩,放心的去教,我不在乎語言通不通,但是我知道我們的心永遠是在一起的。



印度的hampi,一趟旅程拉近大家彼此心的距離。

最後,我想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那就謝天吧,我謝天讓我有機會到印度去做海外成長計劃、讓我在我的人生中添了一道彩虹、讓我的朋友佈滿了整個亞洲、讓我的視野更開闊、讓我的心更明朗、讓我找到了自己、讓我體會到人生的酸甜苦辣、讓我懂得更知足常樂、讓我變得更不一樣,更讓我發現到這世界的美麗。





頭上那紅點是祈福的意思。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