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中山分會] -中國廈門-中山大學 張豐丞



  在衣食無缺的台灣,時間像走馬燈一般,飛快的瞬過我們眼前,每天的日子就像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一般,雖然還是過得很認真、努力,但終究毫無新鮮感,所以寒假,透過這個機會到廈門,想藉此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


實習內容是擔任當地著名旅遊區─「海滄大橋旅遊區」的導覽員,而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五名的研習生,有三位來自台灣,兩位來自印尼。






在剛開始,我們的接待人員,我們都叫她小白,她明確的分配了,我們各別的崗位,並且面帶微笑的通知說會有一次的考核,我們考核前的幾天,每天都跟著專業的講解員,在他們在帶團的時候我們三個就會在後面做筆記。

當地的員工們對我們都相當得不錯,不僅會關心我們吃得好不好,宿舍的情況怎樣,還會擔心我們受不了考核的壓力,在假日的時候還會帶我們去廈門逛逛,在他們的照料下,我們對廈門可以說是越來越了解而且對自己的工作也越來越熟悉。



這次的中國之旅,讓我體驗到了很多,我們聊到了很多關於海峽兩地不同的見解,從升學制度聊到了他們的線上遊戲產業,而且發現他們對台灣是充滿理想的,因為大陸 會插手他們認為有害於當地學童的一切事物,包括動漫、遊戲甚至是社團,這時我才了解到我們生長的台灣是那麼的自由 ! 而在整個春運過了之後,我們的工作也就差不多結束了。


在此趟的大陸行我學到最多的是思考事物的方式,以前我總是希望能在很快的時間裡判斷出某項事務的好壞,但是我回來之後我試著放慢自己的腳步,以更縝密的思考方式來處理每一件事情,我覺得這個方式讓我獲益良多,因為不僅是事情出錯的機會變得更少,我也有更大的把握把事情一次做到好,而不用以後花更多倍的力氣去掩蓋以前的錯誤。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脫離土生土長的台灣,到陌生的國度能夠促進人們的自省,因為自我反省,能認識我自己,對未來更有目標也更有動力。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