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文藻分會] -印度-文藻外語學院 趙子喬


















我覺得這次的旅程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海外成長計畫”……




經過之前的一連串會議及行前準備,1/26行李收一收我就這麼來到了印度,我們到印度的時間是當地晚上的11點了,一下飛機有種腳踏實地的感覺,到了海關我們全部因為寫不出地址而出不了關,到後來還是一位警察幫助我們才得以過關的。

出了海關我們面臨到的是尋找接機的AIESECer,而那位先生非常可愛的拿著AIESEC的衣服等著我們的到來,當下我的焦慮解除了一半,因為之前所發生過沒人接送的情況,而我們卻是幸運的,那位男生一見到我們就幫我們拿著行李,心裡覺得印度的男生也太紳士了吧,台灣男生根本沒得比,這是我對印度的第一個印象,令我開始喜歡這個國家了。

我第一天到Scead Foundation 上班的日子,那是一個拯救童工的基金會,我們到了其中一所學校,老師把我們當成貴賓,請我們喝茶還請我們坐在椅子上,孩子們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似乎我們是隻動物園的動物一般,讓我好是害羞。

老師們指引學生跳舞給我們看,我看到的不是整齊畫一的舞步,而是孩子所想要在我們面前表現出來的認真,他們努力的表演讓我心中充斥著感動,純真在他們的臉上表露無遺,可愛的他們急於想要讓我們這些大姐姐們知道他們的名字,但他們都問我說「Sir, what’s your name」遇到每一個孩子都要和他們解釋說我不是個男生而是個真正的女生,真是好笑。

在學校所看到天真的臉,所有不開心的事都不見了,只想一直享受這樣的快樂,孩子們我會好好認識及陪伴你們的,這是我在心中默默發的誓,好開心我來到了這所學校,真是感謝主。



我們一起去了一個充滿古蹟的地方-Hampi,到了那裏我們很認真的找了旅館,不是價錢太高就是設備太爛,這個真是苦惱了我,在去之前他們就說那地方不是個很繁華的地方,後來我們找到一間旅館,開價一千盧比,可是在我們努力之下殺到700盧比,我才知道印度人根本就是欠殺價,開了天價實質卻只值這樣而已。


我們在那個地方看到了許多的神、古蹟、牛糞,雖然地方不是挺富裕的,但是人們的接待充滿了熱情,有很純樸的感覺,我好喜歡那個地方空氣好、人熱情、風景美。我們還搭著一個小童工划的竹子船,去了成龍曾經拍過電影的猴子廟,那孩子好辛苦一天划船划得要命,才賺100盧比,還要養媽媽和三個妹妹,這種情況在台灣早就被告虐待童工了,但是在印度看到的卻是滿街充斥著這樣的孩子。



讓我覺得好心酸,我住的台灣是不是太富裕了,怎麼世界上還會有這種地方存在著呢!所以在 我們討論後決定多給他500盧比,讓他回去養家。







回到了工作崗位上,我們面臨的是教課內容的壓力,所要教的他們不一定懂,教太容易又好像浪費他們的上課時間,結果我們討論之下決定要將授課內容用生動的遊戲帶過。就這樣開始了我國小學童的教學經驗,他們睜大眼睛看著講台上又說又跳的講師們,一堂課下來我也累了,因為孩子們太興奮所以有點不受控制,四十分鐘的課程有一半都在要小朋友們安靜。

儘管這麼累但是我得到了更珍貴的東西,就是孩子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及無歹念的歡迎,這讓我想到時事的變遷是會讓一個人改變很多的,心這麼可愛純白的孩子在長大後卻要為了生計到處騙錢,一想到這不免羨慕起台灣的孩子們,在對的天時地利人和出生不需要為了生計煩惱,他們真的很幸福!





這次去印度我真的得到很多,不只是處理事情的能力還有更加的獨立,我看到了在台灣根本無法想像到的社會,這次我參與這個計畫讓我實現了夢想、交到了朋友、學到了獨立,我覺得這次的旅程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海外成長計畫,我很開心我能夠在大一的時候就有參加這種計劃的機會,因為這個計畫讓我圓夢了,所以我也想著要用我的能力參加這個組織,讓更多和我有一樣夢想的人能夠和我一樣在大學期間就實現夢想。


最後我想謝謝AIESEC、和我的buddy Kevin、和一路上幫助我的人。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