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輔仁分會] - 巴西 -輔仁大學 -張雅琪



去了巴西我才知道

這個世界有多麼的不一樣



        



        雖然曾經也跟老師和同學自助旅行過兩次,但是都是短期的只有這次是長時間的住在當地真實的體驗了巴西人的生活


        以前我總是覺得旅行很浪漫但是其實不然我們都是去流浪的




   
        旅行前就有人跟我說exchange就好像夢一樣一切是那麼的不真實那時心裡還覺得他們傻沒想到我現在就是那個傻子還不敢相信自己在巴西住了五個禮拜看見了里約全世界最有名的海邊拜訪了守護著里約的耶穌像參加了最瘋狂熱鬧的嘉年華是阿這太誇張了我才十八歲就能有這些如此燦爛美麗的回憶讓我不禁為此懷疑這不是個夢嗎

來去巴西教中文 :D

                 林璇(跟我一起去巴西的台灣女孩)NGO上英文課的情景真難想像
                我們可以一次教20幾位國高中生英文

        我真的不得不說巴西人實在很可愛一開始跟我說我是去那邊教中文的到快要去的時候又跟我說可能要教當地的小孩子踢足球到了當地又改成教中文所以我在那邊的工作主要是教中文和輔助秘魯人教英文也由於我去的那間非營利機構很小間所以我們也會利用沒有上課時間整理小型的圖書櫃整理資料分類編排等我的學生大概有八個年紀大概是十六歲左右他們都對中文很有興趣上課反映非常的好我們的感情也都很好即使上完課後我們還會約出去一起玩到現在我們都有保持聯絡


我的巴西之旅 >///<

       這次旅行的最特別之處在於我去了四個城市玩分別是Campinas San Paulo Rio de Janeiro Minas每個城市都都有帶給我很大的感動。

工作在Campinas

          先從Campinas說起我的host和我工作的NGO都是在這裡但是其實這裡沒有那麼的熟悉因為我待在這裡的時光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參加party
        
        這裡就是我在巴西的家我的朋友們也都是在這裡結交的雖然每天走相同的路去搭公車去上班都做些最普通的事情但是卻是我最懷念的               
                                                                                        
        上班回來 跟室友們聊聊天玩玩電腦唱唱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我們晚上十點多的時候突然一時興起我們四個人便跑去賣場買食材回家一起在廚房裡做自己國家的菜一邊做菜一邊分享彼此生活的點滴這種簡單的幸福竟然會是我回國後最想念的。   
    
       Global Village裡的台灣攤位我們可是最熱門的攤位噢 在這次巴西的專案裡只有我和這位埃及男孩 18歲而已噢




熱情 San Paulo!!!


        這應該算是我比較熟悉的地方我陸陸續續去了那邊三四次參觀了著名的美術館見識了的傳說中的嘉年華當然也瘋狂的逛街San Paulo真是個繁榮的大都市跟我住的地方Campinas差很多每次來到San Paulo都覺得似乎回到了台灣好熱鬧好繁華





在一個機運下
我認識了一個扶輪社的華僑叔叔他請我們去看扶輪社的嘉年華中間的那位可是森巴舞皇后優







旅行 Rio de Janeiro :)

        最不可思議的旅程我印象中的里約是在國中地理課本中介紹的里約的熱情當然還有貧富差距的情形生活在台灣是件幸福的事情我們的貧富差距不大所以我們並不太能想像一條在早上如此熱鬧的大街到了晚上卻看到很多的貧窮的人坐在人行道上反差很大

        但是里約也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從耶穌山俯視整個里約的感動密集的房屋美麗的沙灘無止盡的海洋我們不禁要佩服建造耶穌像人的智慧由於他們早期的辛苦讓我們可以有機會從這個完美的制高點俯視這美麗熱情的的城市

        里約海邊熱鬧的場景人擠人比基尼辣妹擠滿海灘


回憶 Minas~

      去Minas是因為VP commu Gabi的招待他們家是他爸爸設計的很大很漂亮很有設計感這也是我們的巴西之旅中住的最好的一次旅行住在那邊很輕鬆沒有固定的行程每天可以睡得很飽也不用擔心三餐的問題他媽媽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參觀了幾個美麗的風景區拍了許多值得紀念的照片這是我們最後的一次旅行離開Minas之後我們便匆忙得趕回Campinas拿行李回台灣了Minas給我的感覺很自在就像自己的家一般雖然沒有什麼特別是情發生但是淡淡的回憶會讓人印象最深



我想,每個人都在要去exchange都跟我一樣雄心壯志的去


         相信自己可以為當地做些事情讓當地變的很美好但是其實我們為當地所能做的真的有限我們真的無法利用短短的五周為當地帶來多大的改變但是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影響力帶過去讓他們知道原來這世界有像我們這樣的人就像那位埃及人所帶給我的影響力一樣也許有一天我經歷了什麼挫折我只要一想到他經歷了那麼多困難他都咬著牙撐下去了那我為什麼撐不過去我知道他的故事會一直激勵著我叫我勇敢的面對眼前的難關這就是所謂的影響力

        回台後我也會把我在巴西的故事傳遞下去我希望我的旅行經驗能讓一些有夢想的人可以更有信心的去完成自己的夢想我會跟你們說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我今年才十八歲而已都可以為了朝我這個夢想前進而跑去了巴西我盡了全力讓一個原本不可能的夢想漸漸的變的可能!」那你們也一定可以我知道這個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有趣但是回味十足。
          
         流浪去巴西這就像個夢般 很神奇的夢很不真實但卻是個事實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