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國立中央大學 -李眉臻- 哥倫比亞

Latin Tiwanese!!


 
我來到一所很小的私立學校(幼稚園到11年級各一個班,一天去,受到所有學生老師的歡迎,
他們從沒親眼見過亞洲人,到各班自我介紹時他們都興奮不已,印象很深刻的是, 到了三年級,我拿出國旗他們每個人都拿出本子開始畫台灣國旗,雖然小朋友們很失控,但有位不會講英文的小朋友很真誠的問我怎麼說用英文說"美麗的國家"還把它寫在台灣國旗邊,真的很感動。
大家對中文的興趣比英文高上好幾百倍, 我每天至少幫將近三十個小朋友用中文寫他們的名字,
真得是很特別的經驗。)

拉丁民族就是熱情好動(大部分),有點慵懶,很和善,愛跳舞,懂得享受,很開放,人與人男生女生互動也很多,上課幾乎很難讓他們釘在椅子上不動超過五分鐘,也許很多學生早在不知道多久以前就放棄了英文,但是還是因為我而嘗試了,令人十分感動,在這間學校我在想法上改變了很多,以前不喜歡小孩子,但其實只是沒有常接觸,拉丁美洲的孩子用他們的熱情感動了我,跟他們建立的關係是永遠的,他們都是那麼的真誠,有些年紀比較小的學生他們看到我都會衝過來抱我,甚至會學一些英文只為了跟我說,他們很多人也跟台灣人一樣,缺乏自信再學第二語言這部分,這個小鎮的孩子似乎還沒有感受到英語的重要性,就沒有動力學習,也不是他們的錯,
跟他們溝通很不容易比手畫腳還會誤解,說"i don't know"" i don't understand"可能他們也聽不懂,還誤以為我又拒絕他們,有時候還滿有趣的。我不確定再帶他們的這幾週,我對他們的影響有多大,但是他們帶給我的影響卻是一輩子的深刻,們讓我挑戰了自己好多的極限,真得很不可思議!

 

  在那裏的生活除了學校,還有朋友們!和他們經歷了無數的探險,
培養的都是革命情感,哥國人愛跳舞party,我卻只去過兩場party,自己真的很保守,
也下定決心應該我就是辦不到,沒想到因為他們,
不愛喝酒的我嘗試了他們那裡的烈酒,
也因為酒精而勇敢的和朋友們還有其他人跳貼身的傳統舞蹈和熱舞,
有位祕魯朋友總是說"do crazy things!""we are fighters"
有另一位德國朋友總說"let's do the adventure" 又有一位義大利朋友什麼都敢嘗試每次都拖我下水,
每次期待有一位韓國朋友有一絲絲保守的心態至少可以陪我作伴,我找藉口都說"no..i'm asian..i'm conservative.."
都被她打回票!每次不確定自己到底該不該做什麼樣的嘗試,
每次表達自己想法,每次擔心得太多大家總對我說"don't worry be happy!" "relax!"
就因為我認識的這群朋友讓我臉皮變得越來越厚,做事情前會想清楚,但不會窮緊張也不會發慌,
更勇於嘗試冒險也更不怕失敗甚至被取笑,他們把我缺乏的自信確確實實的建立了起來,
我和另一位台灣去的朋友都覺得自己變成"latin taiwanese"憂慮少一些快樂多一些,
看到的世界真的會很不一樣!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